鲨评论

雪山

我只愿意看一遍的治愈or致郁日剧……小小杂食铺
说起这部日剧,还是要从我的高中生活来开展,当初也是闲的无聊,我迷上了一位日本大叔,号称日本最潮男星的小田切让,那段时间喜欢他喜欢的无法自拔,做梦都想拥有他那个令人羡慕的小脸和身段儿,导致有一个相当长的时期都喜欢看他的电影或者电视剧
那是一个寂寞的夜晚,我在学校宿舍百般无聊的看着手机,别问我为森么没有复习,我是学渣呵呵,当时的我处于一个片慌时期,然后在豆瓣刷电影电视剧的我,无意中发现了这部日剧,又无意之中点开了它,最后……无法自拔地爱上了它
说起喜欢这部日剧的理由,有两个
第一,刚刚我也说了,它是我从整个高中时期特别喜欢的一位优秀的男演员小田切让主演,你可能对这个名字有点陌生也可能有点熟悉,但是如果你看过深夜食堂那么你一定记得他,那位诗人就是他了
第二,我当初在豆瓣电影刷到这部日剧时其实并没有对它有任何特别深刻的地方,甚至要不是在封面上看见了小田切让我或许都不会点进去看,在粗略了解剧情以后,知道这是一个和外婆or奶奶?忘记了居住在一个杂食铺的loser通过一系列看似渺小但是却能深入内心的事情,最终奋斗起来努力生活的故事
这个故事里,充斥着各种温馨和快乐,可以说甚至有很多令人捧腹的笑料,但是正是因为这种平淡的幸福才让悲伤处更为触动人心。当初看完这部日剧,久久不能平静,即感叹着生活的美好又有着像主角一样对往往后生活的迷茫,但也坚定了要努力的决心
对于这个故事的结局,也许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看法,但是这也都需要大家去看了才能评论
不管是里面戳泪点的奶奶,还是卖萌的小田切让,还有他的一群跟他开始一样颓废却有趣的大叔,都非常的触动人心

可能我们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片像小小杂食铺那样心灵深处的净土,不管长多大,那片净土拥有都在我们的回忆之中,让我们去怀念


ps.以后我会每天推荐一些个人觉得很好的电影日剧给大家,希望多多支持


评论(5)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