鲨评论

雪山

人生遥控器
今天给大家推荐的电影是一部叫人生遥控器的喜剧片,但是虽说是喜剧片,但是当我看完整部电影以后,眼里却饱满了眼泪
我第一次看这部电影,似乎也是在小学还是在初中,那时候我们这些小学生还没有这么智能的手机,当然也没法儿通过百度云或者爱奇艺来观看这些电影,所以我们只能通过电视来满足我们无处安放的想象力和青春期敏感的心
而我从小到大,最喜欢的频道只有三个,少儿频道,cctv6还有峨眉电影频道,而这部人生遥控器,就是在一个百般无聊的周末在峨眉电影频道看到的
当时在沙发上躺尸的我翻着电视频道,恰巧看到主持人正在介绍这部电影,本着打发时间的态度决定看看这部我没有太大兴趣的电影,但是一开头,刺激的情节和无厘头的搞笑风格就把我吸引住了,开始坐了起来,决定认真看下去
建筑师迈可·纽曼(亚当·桑德勒 饰)每天都过着忙碌的生活。事业有成的他纵使有个美满的家庭,美丽贤惠的妻子唐娜(凯特·贝金赛尔 饰),可爱的一对儿女,他总是没时间好好享受天伦之乐,为了晋升而逃避甚至忘记了与家人们的约定。
迈可正寻找一个万能遥控器,一个神秘身份的老板莫蒂( 克里斯托弗·沃肯 饰)给了他一个。当迈可回到家尝试使用后才发觉了这个遥控的神奇功能:他可以利用这个遥控器控制自己的生活时间,这对他来说是件极其兴奋的事情,他可以逃过那些繁琐的事,随心所欲到达自己想要的时段。
直到有一天,这个遥控器不再受他的控制了,他的生活变得乱七八糟,时间迅速向前走,而他也错过了很多重要的事情:他迅速的成为公司的高层、他的妻子离开了他与别人结婚、父亲逝世、儿子结婚等等,他才后悔自己故意错过的东西,而他也来到了弥留之际,他努力要告诫儿子不要重蹈覆辙,多把时间留给家人
在最后年老趴在病床上的迈克看着儿子因为公务要错过自己的新婚之夜,迈克恍然醒悟,人世间最重要的不是金钱,不是地位,而是要陪伴自己一生的家人
迈克从病床上爬了起来,在雨中匍匐地往自己看似成功的儿子那里爬去,声嘶力竭地叫着儿子的名字,儿子终于看到了他,在雨中,迈克抓着儿子的手,说出了自己经历了一生才明白的道理,家人,才是最重要的
当时看到这一段的我,眼中的眼泪不住地往下流,不管是你我他看了这部片子,都会对这个穷尽一生领悟到的道理有所理解,家人远比你想象中的重要,放弃什么,都不要放弃家人
不要当电影中悲剧的迈克
但是这也是一部喜剧片,最后,迈克一觉从超市的床上醒来,仿佛经历的一生都是一场梦,而迈克所领悟到的道理却没有变,兴奋的迈克愿意之前对家人的亏欠,对孩子爸爸角色的空缺都给弥补回来
所以,我们一定要当最终喜剧方式结尾的迈克


      喜欢的盆友们可以点个关注

评论

热度(19)